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通知(3月23日更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9:1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各位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前准备

1.软硬件

我校复试选用五思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主系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备用系统。复试过程采用双机位形式,1号机位(建议笔记本电脑)进行面试,须下载最新谷歌浏览器或360 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保证摄像头、麦克风好用,2号机位(建议智能手机)用来监控面试环境。请考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并提前用使用两个手机号分别在电脑端、手机端注册腾讯会议账号。进入在线面试之前抽取面试序号,需要提前将腾讯会议的账户名称修改为“面试序号-考生”格式,具体操作详见操作手册(附件1)。

五思在线复试系统登录网址:http://yjs.syphu.edu.cn/pas(拟3月23日左右开通)

腾讯会议软件下载: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2.网络

网络应为常用(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的百兆以上宽带或光纤,避免使用多人共用网络,以防面试过程中断网;建议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为保证面试效果,建议考生将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

3.现场环境

考生需选择在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无遮挡、无死角的房间进行;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除面试要求的设备外,房间内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要保证考试环境光线充足,背景尽量采用浅色调,不要逆光。面试过程中视频背景须是真实环境,不得使用虚拟背景和更换视频背景,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考生端双机位设备摆放要求:1号机位对准考生本人,2号机位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确保1机位和2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同时复试专家组教师能够从辅机位清晰看到主机位的屏幕。

                            说明: E:\00-招生-吴海霞\2020年招生\04-2020硕\2020统考\08-复试\0502网络复试通知及系统调试\沈阳药科大学2020网络复试办法\微信图片_20200508133400.png

4.个人仪表

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耳机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耳朵,全程正面免冠朝向1号机位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头肩部及双手应处于视频画面正中间,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5.其它

复试系统具体操作指南见《五思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操作手册(考生版)》(附件1),请考生提前按要求做好准备,如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做好沟通。

二、资格审核、模拟测试及具体复试安排

复试前请所有考生下载并认真阅读《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2)和《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附件3),我校整体复试工作日程安排如下,资格审核、模拟测试以及具体复试安排详见各学院复试实施细则(拟于22日左右发布,请及时关注)。

内容

整体时间安排

资格审核和模拟测试

拟3月22日-23日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

拟3月24日左右

调剂考生复试

拟3 月22日左右开始调剂,复试时间由学院安排

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制药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中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医疗器械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无涯创新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三.违规处理

1.复试考生须认真阅读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沈阳药科大学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

2.考生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3.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4.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5.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录制、复制或传播与我校复试相关的内容。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复试过程中,所有涉考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复试过程和内容保密。

四、其他

1.我校以网站、公众号、电话、电子邮件、短信、面试系统消息以及QQ群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参加远程面试前,考生须反复检查电子设备网络并确保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复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同时保持手机通话畅通,确保手机、电脑、平板电源稳定、电量充足。在复试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时,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或按照断网应急办法处理。

3.复试未结束前,未经同意,考生不得擅自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4.招生领导小组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9日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