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简章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5: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创新人才需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培养目标

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和科技发展需求,面向企业(行业)工程实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在生物与医药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开展工程科学研究、新产品研发,进行工程技术创新、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以及组织实施高水平工程技术项目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为培养造就新药研究与开发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奠定基础。

二、招生专业类别

2022年,我校计划在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类别,招收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具体招生专业详见《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点击进入)》。具体招生导师信息可在登录“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中的“导师风采”查询。考生可结合自身工作背景,咨询报考导师相关信息。

三、报考条件

满足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统一考试入学考生的报考条件。具有较好的生物与医药相关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原则上须具备相关领域工作经验,考生本人应承担或参与生物与医药领域的工程项目。

四、考试方式

2022年,我校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采用“申请考核制”考试方式,具体办法见《沈阳药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修订)》

五、工作程序

(一)导师考察

考生在网上报名前须同报考导师取得联系,并将有关报考材料提供给报考导师,导师通过材料审核、结合面试等形式对申请者进行深入考察(考察结果将在“网上确认”环节中录入),考察合格后方可报名。

(二)网上报名

申请者须在2022年4月1日-4月11日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考试方式选择“申请考核”。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材料提交

申请者完成网上报名后,在2022年4月13日-4月14日通过“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s://yjs.syphu.edu.cn/pas)提交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上报名成功后系统生成, 信息核对无误后,考生签名处签名,信息表中其他内容无需填写)。

2.二代身份证、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硕士学籍、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在学/应届硕士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具体获取方式详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往届硕士生:《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中文版)(具体获取方式详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非学历教育人员(只获硕士学位):学位网硕士学位查询结果页面(具体获取方式详见http://www.cdgdc.edu.cn/),

获境外学历(学位)人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认证报告(具体获取方式详见http://zwfw.cscse.edu.cn/)。

4.本科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中文版)(具体获取方式详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同等学力身份报考考生还须提供学位网学士学位查询结果页面(具体获取方式详见http://www.cdgdc.edu.cn/)。

5.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单(应加盖培养单位研究生成绩专用章)。

6.科研能力介绍材料(应包含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以及博士课题研究设想,请做成一个PDF文件上传);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还须单独提供承担或参与生物与医药领域的工程项目的证明材料。

7.报名条件要求的代表性证明材料(限所需考生提供,以“招生管理系统”要求为准)。

8.《关于非定向就业考生(往届生)提供档案等相关材料的说明》(附件3,适用于报考类别非定向就业中的往届生)。

9.《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附件1)。

10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书(附件2)。

申请材料中1-8纸质版材料须按顺序一起钉装;申请材料中9-10须按填表说明书写,不用上传电子版,纸质版须按顺序一起钉装。以上纸质材料均于参加考核或复试时提交至报考学院。

申请者提交的报考材料均应属实、准确,填写虚假信息或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者一经发现将随时被取消考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和申请学位资格。

(四)网上确认

2022年4月13日-4月15日,我校依据考生网上报名信息及提交的材料等,学校组织专人对考生的学籍、学历等情况进行审核;学院组织专人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报考导师审核申请者材料和评价科研创新能力,给出导师考察意见。学籍学历情况、提交材料及导师考察情况均合格视为网上确认成功。网上确认成功名单将在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公布。

(五)考核时间

2022427-428日,请考生按照报考学院要求,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参加考核。详见时间和具体安排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网和各学院网站。

(六)录取

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学院考核录取方案、考核结果及指标情况提出拟录取意见,并将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核批准,批准合格后进行公示。

我校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执行,拟录取后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

六、其他事项

(一)学制、学费及奖助政策参照《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执行。

(二)招生工作办法内容如有与国家、省或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不符,按国家、省及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三)研究生院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区(溪湖区)华佗大街26号明德楼235,邮编:117004

网    址:https://grs.syphu.edu.cn/                微 信 号:syphuyjsy

联系电话:024-43520089/98                   E-mailsyphuyz@126.com

咨询QQ群:426093136(凭“报考专业名称-姓名”申请加入)

(四)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代码

招生学院

咨询电话

联系老师

001

药学院

024-43520501

马嘉黛老师

002

制药工程学院

024-43520237

杨艺宁老师

003

中药学院

024-43520700

高明爽老师

004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024-43520900

刘袁媛老师

005

工商管理学院

024-23986543

常天宇老师

007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024-43520300

高楠老师

008

无涯创新学院

024-23986165

梁笑楠老师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