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常见问题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新生团员团关系转接注意事项(2022版)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3: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团员团关系转接工作是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明确团员基本义务、增强组织观念的一种必要形式。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对此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为顺利完成研究生新生团员团关系转接工作,明确具体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线下团关系转接

1.研究生新生团员(包括保留团籍的党员)需携带团员档案必须有入团志愿书和入团申请书)、团员证和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报到(有的团员档案在新生档案中封存)。报到后学校对研究生新生团员档案情况进行统计,研究生各团支部书记收取本支部所有团员的团员证、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按照校团委在开学后正式下发的通知要求办理线下团关系转接。

2.没有团员档案的新生团员,须回原团组织转出团员档案,团员档案确定丢失的需出具入团基本情况证明材料,入团基本情况证明材料需由发展、审批入团的团委开具(如在高中入团,应由所在高中团委开具),写明姓名、身份证号、入团时间、地点、介绍人等基本信息,2016年1月1日之后入团的需注明发展团员编号,并加盖基层团委公章。丢失团员档案的团员需在办理线下团关系转接时将入团基本情况证明材料与团员证、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同上交,经校团委审核后存入学生档案。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能算作团员档案。

3.团员证基本信息完善,团籍注册页面有注册信息并加盖注册章,“组织关系”转接栏内须填写团员转出组织关系时间,注明团费收缴情况并加盖公章。没有团员证的新生团员,须回原团组织补办团员证。

4.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接收单位为共青团沈阳药科大学委员会,填写字迹要清楚,不得涂改,并在介绍信和存根上注明有效期。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加盖原所在基层团委公章,并加盖骑缝章。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旦丢失,要及时向最后办理转移组织关系的团组织和接收单位团组织报告。如确系本人不慎,由最后办理转移组织关系的团组织予以补转。过期的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作废,由开出介绍信单位另行补转。

5.只有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但既无团员档案,又无团员证,暂时不予接收团员组织关系

二、线上团关系转接

研究生新生“智慧团建”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按照校团委在开学后正式下发的通知统一办理。

三、注意事项

新生团员团关系只能转到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转到其他团组织。没有正当理由,超过半年未转接组织关系的团员,应按自行脱团处理。

联系方式:024-43520054

校团委  

2022年4月24日

上一条: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答题纸(卡)书写要求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新生户口关系办理注意事项(2022版)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