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暑期夏令营 > 正文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报名工作通知(9月29日更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05: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沈阳药科大学1931年始建于江西瑞金,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科大学。学校是国家首批获得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有招收港澳台地区学员及外国留学生、国内高中保送生资格。现有博士后流动站2个(药学、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6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3个。药剂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中药分析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获批辽宁省“建设一流大学”,药学、中药学分别获批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学科”。根据第三方评价2021年9月发布的数据,学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临床医学3个学科领域稳定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跨入全球前1‰(万分之六),世界排名65位,国内高校排名第8位;近5年入选 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9人次,在“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领域排名全国第一。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统计的近40年全球药剂学文献机构中,学校位居全球第六、国内第一。

为了让更多校内外学生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特色,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校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我校拟在9月上旬举办线上“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3年推免生接收”活动,夏令营期间将安排营员聆听学院学科介绍、与导师线上交流等活动。欢迎有报考意向的同学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拟开展线上交流,具体安排请关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后续通知。

一、举办形式

以网络线上方式举行。

二、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药学类、中药学类、生物学、化学、医学、工程类(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管理类等。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

3.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或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或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其中申报直博生的营员,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含3%);各类国家级基地班或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含30%);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5.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学风端正,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潜质。

三、申请专业

四、日程安排

     1.系统报名

受系统开放时间限制,我校2022年夏令营暨预推免报名分两批:

(1)第一批报名时间段:6月28日-7月2日,9月1日-9月5日8:00-18:00

(2)第二批报名时间段:9月24日-9月26日 8:00-20:00

申请者在规定时间段内登陆“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 https://yjs.syphu.edu.cn/pas/ )注册报名,推荐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2.材料上传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1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和成绩排名(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PDF格式);

(3)英语CET-6或CET-4成绩单;

(4)其他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组织才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如有多项应做目录,PDF格式);

(5)各学院要求提交的其它材料。

申请者还需自行录制3分钟左右的视频,内容自定,可包含个人介绍,兴趣爱好,参与科研情况等(视频不需通过系统上传,在学院学科考核时通过网络平台共享)

3.资格审查

(1)导师考察。报考导师对申请者进行考察,结合材料考察和面试方式,评价申请者科研创新能力,并给出导师考察意见;

(2)学院审核。学院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根据申请者的毕业专业、申报专业、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因素,兼顾办营规模、生源质量以及院校分布的合理性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并通知申请人,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4.各学院夏令营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拟安排在2022年9月上旬,各学院开展夏令营活动的具体时间及活动安排等见各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活动安排》(以下简称为“2022年夏令营活动安排”,拟于9月10日左右更新),申请者届时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001药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安排(点击查看活动安排和营员名单)

002制药工程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安排(点击查看活动安排和营员名单)

  制药第二批

003中药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安排(点击查看活动安排和营员名单)

004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安排(点击查看活动安排和营员名单)

005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安排(点击查看活动安排和营员名单)

  管院第二批

006医疗器械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安排(点击查看活动安排和营员名单)

007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安排(点击查看活动安排和营员名单)

008无涯创新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安排(点击查看活动安排和营员名单)

5.推免生正式报名

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该系统中注册并填报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届时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五、招生政策

各学院将根据预选拔综合考核结果评定“优秀营员”,如报考专业与夏令营考核专业一致的情况下,享受以下政策:

1.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相关要求,可被我校直接拟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取得所在本科院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我校2023年直博生接收条件,征得报考博导同意后,可被我校直接拟录取为直博生。

3.凡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沈阳药科大学,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各专业,如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的国家基本分数线要求,在所报考学科所在学院同意的前提下,可申请参加本专业复试。

六、招生导师

我校研究生招生导师情况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导师介绍系统https://ogrs.syphu.edu.cn/yjsjyw.htm

2023年招生导师以学校发布的沈阳药科大学拟招收2023级硕士生导师名单为准(https://grs.syphu.edu.cn/dsgz/dsgzdt.htm 待更新)。

七、“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专硕协同育人联合培养基地

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开放共享,我校与中科院部分院所、国内知名医药企业合作建立了“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协同育人联合培养基地,基地每年在沈阳药科大学专硕专业有部分招生计划。依托专硕联合培养基地,可充分利用双方在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以及社会服务能力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多赢,为我校拔尖创新型医药研究生的培养开辟了新路径。我校2023年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招生计划、招生学院及分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八、其他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此次活动如因疫情防控或与学校重大事宜冲突,具体时间将作适当变更,并通过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通知。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见:https://grs.syphu.edu.cn/info/1019/6645.htm

学校咨询QQ群:679591369

Email:syphuyz@126.com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https://grs.syphu.edu.cn/

暑期夏令营专栏:https://grs.syphu.edu.cn/zsgz/sqxly.htm

微信平台: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号syphuyjsy)

欢迎全国各地高校优秀大学生报考沈阳药科大学!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9日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预推免考核成绩及结果公示(第一批)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考核成绩及结果公示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