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工作 > 导师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2021年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00     作者: 曲远芳     来源: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次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

根据《关于举办“科学规范导师指导行为 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21〕27号),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别策划了“科学规范导师指导行为 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按照《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要求,我校拟组织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具体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全体在职研究生导师(不含兼职)自愿参加,建议2019年以来新聘研究生导师全员参加。

、培训目标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化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目标,以提高研究生导师专业素质能力为关键,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立德树人的作用,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研究生导师进行科研指导、学术规范、心理辅导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形式

1.学习平台:学员实名注册并登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进行在线学习,或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陆学习。

2.学习环节:培训主要通过同异步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等环节开展,要求学员完成不少于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总的学习时长一般在3个月内完成。

报名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具体报名表见附件,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5日。

联系人:曲远芳 43520088

电子邮箱:shenyaoxueke@126.com

其他事宜

本次导师培训相关费用由学校统一承担。

研究生院依据各学院报名情况统一安排培训具体时间,学习卡发放及相关平台使用指南等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招收同等学力硕士生导师名单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