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同等学力 > 同力动态 > 正文

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通知(更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1:06     作者: 孟业清     来源: 研究生院     浏览量:[]次

 

 

沈阳药科大学自1956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是我国首批获得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同时也是我国较早开展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单位。我校1986年经国家医药管理局批准开办药物化学研究生班,1987年获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第二批试点单位的资格,可接受申请药物化学和药剂学专业。1995年2月,根据学位[1995]8号文件,我校可全面开展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

学校荟萃了众多优秀的专家学者,师资队伍雄厚,具有较高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自招收同等学力硕士以来,培养的众多毕业生已成为知名专家、企业家和优秀领导者,为企事业单位医药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人员;

2.具有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申请的专业与费用

(一)专业(所有专业均为学术型)

1.药学。包括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制药工程、药事管理学、临床药学以及药学信息学11个二级学科(专业)。

2.中药学以一级学科授予学位。

学科门类

一级学科

专业代码

二级学科(专业)

所属学院

10医学

1007药学

100701

药物化学

制药工程学院

100702

药剂学

药学院

100703

生药学

中药学院

100704

药物分析学

药学院

100705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100706

药理学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1007Z1

制药工程

制药工程学院

1007Z2

天然药物化学

中药学院

1007Z3

药事管理学

工商管理学院

1007Z4

临床药学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1007Z5

药学信息学

药学院

1008中药学

100800

中药学

中药学院

(二)费用

4.5万元(首次缴纳3万元,申请论文答辩前缴纳申请硕士学位费用1.5万元)。

三、报名、录取、报到

(一)报名

1.报名系统开通时间:

报名网址:https://yjs.syphu.edu.cn/login/enterXybmPage

时间段一:2022年6月6-12日

时间段二:2022年6月28日-7月2日

时间段三:2022年8月10-15日 6:00-22:00

时间段四:2022年9月1-4日

2.提交报名信息。学员登录沈阳药科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报名系统,提交个人相关信息,其中班级选择“2022级同等学力班”,临床药学专业选择“2022级同等学力(临床药学)班”。上传报名材料包括:(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2)最后学历证书;(3)最后学位证书;(4)单位审核意见(模板见附件1,需打印盖章扫描上传)。

3.请报名学员实名加入“2022级同等学力申硕校内班QQ群”,QQ群号为:112966411,方便后期咨询及相关信息发布。

4.审核。学员在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上传完整材料后提交申请,校方在系统中审核,学员可在系统中查询审核结果。临床药学专业报名需所属二级学科审核,学科不接收审核不通过者可更换其他专业重新提交报名申请。

5.报名系统注意事项: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后,再次访问点击报名页面右下角“登录系统”按钮,用户名为证件号,密码为证件号后六位。

(二)缴费

学员报名信息经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院预计于8月下旬统一发布学员缴费方式、缴费时间等相关通知。

(三)录取及报到

学校在确认学费到账后发布录取及学员报到通知。学员报到时间及要求以学校研究生教育网同等学力栏通知为准。录取学员在报名系统中下载《沈阳药科大学2022级同等学力学员登记表》打印一式二份,单位盖章并贴好近期一寸照片,于开学报到时统一上交。

四、培养与学位申请

(一)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形式主要为周末集中授课,具体课程以《沈阳药科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培养方案》规定为准。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部课程,取得相应学分。上课地点: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沈阳药科大学校内(如遇疫情封校,则安排部分线上授课)。请关注学校研究生教育网相关通知。

(二)申请学位

学员课程学习符合培养方案要求,通过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完成论文撰写等工作,经导师同意,可申请硕士学位答辩;通过答辩者,授予沈阳药科大学硕士学位。具体参照沈阳药科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规定《沈阳药科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规定(修订稿)》(沈药大校字〔2020〕61号)执行。药事管理学专业学员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需要通过学校组织的“管理学基础”考试方可申请学位。请关注学校研究生教育网学位工作栏相关通知。

五、注意事项

1.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方可在全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注册,注册成功并经学校现场确认及审核后可申请参加国家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2.若学员日后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录取为统招硕士研究生,其学籍与录取当年的统招研究生同时注册。硕士毕业证、学位证上学习时间为学籍注册之日至毕业之日。

联系人:孟老师 电话:024-43520096

地址:辽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明德楼232室

邮编:117004

邮箱:shenyaogaoyan@126.com

附件1:单位审核意见模板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5月22日

上一条:2022级同等学力学员缴纳学费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的通知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