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肖伟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20:55     作者:     来源: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次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肖伟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肖伟院士现任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成药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是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担任“973”首席科学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1、2)、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均排名1),先后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光华工程科技奖,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在中药新药创制、生产过程质控、智能制造领域潜心研究30余年,带领团队开展新药研究70余项,先后开发国家级新药47个,其中一类新药1个、二类新药13个、创新中药注射剂2个,形成了以桂枝茯苓胶囊(妇科药物)为代表的一批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中药新产品群,为提升我国中成药、天然药物研发和制造技术水平做出重大贡献。

肖伟院士目前是我校博士后联合导师、中药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为我校中药学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先后指导博士后15人、博士2人,现有在站博士后7人、在读博士生1人。

上一条:2021年《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年度报告》和《学位授权点质量建设年度报告》公示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