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正文

临床药学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3:18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量:[]次

临床药学(专业代码:1007Z4

临床药学(clinical pharmacy)是以提高临床用药质量为目的,重点研究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方法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学科。我校在2003年获得药学(临床药学)专业的硕士博士授权点,成为全国医药院校中仅有的6所具有培养临床药学专业或方向的硕士博士生的学校之一。本学科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坚实的临床药学学科相关理论和知识,具有临床用药指导与评价、临床治疗药物监测、临床药学研究的专业实践能力,可从事临床药学科学研究或担负临床药学工作能力的应用型和开拓型高级专业人才。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介绍:

方向一:基于临床合理用药的循证药学和药物流行病学研究;

方向二:基于临床合理用药的药代动力学、生物药剂学研究;

方向三:基于临床个体化用药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

方向四:基于临床合理用药的医院用药管理与药物经济学研究;

方向五:基于临床服务实践的疾病诊治的药学监护路径研究。

现有博士生导师12名,硕士生导师44名。近五年主持国家教育部基金、省市级课题等十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拥有临床药学实践教育基地10余所。已招收硕士研究生220余名,博士研究生17名,招生容量居于全国首位,已毕业79名,主要就职于三甲级医院从事临床药学工作,以及大型医药研发公司、药检所、卫生局等。

上一条:药学信息学学科简介

下一条:药事管理学学科简介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