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正文

生药学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3:09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量:[]次

生药学(专业代码:100703

沈阳药科大学生药学科始建于1953年,于1984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点,目前学科共有12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多数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作为国内的成立较早的生药学科之一,本学科着力于培养能够从事天然药物和中药的基础研究、生产管理、分析检测、产品开发、质量控制、功能评价、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研究型、应用型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至今已培养研究生300余人,毕业生遍布海内外,并卓有建树。

本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方向一天然药物及中药的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制的研究;

方向二:天然药物及中药新资源的开发;

方向三:天然药物及中药质量标准化研究;

方向四:来源天然药物和中药的创新药物研究;

方向五:天然药物及中药的DNA分子鉴定研究;

方向六:天然药物及中药药动学及药代学研究。

科研方面,先后完成了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新药基金,“七五”至 “十一五”国家攻关项目共15项,部、省级科研项目等,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中医药局科技进步奖等30多项奖励。出版多部学术专著如《昆虫类药物原色图鉴》、《东北草本植物志》第十二卷等,在国内外有深远的影响。本学科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多篇,国际大会上演讲近30次,与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同行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上一条:药物分析学学科简介

下一条:药剂学学科简介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