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关于近期研究生学业事务办理流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6:3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根据近期辽宁省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教学秩序、学业进程与培养质量,为我校师生做好服务,研究生院对近期研究生学业事务办理流程做了临时调整,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1.调停课申请。任课教师不得随意串课、停课,如有特殊情况需调停课务必提前一天在OA上申请,并与研究生院联系确认,不接受当天的调停课申请。

2.无研究生院特别通知,课程须按课程表时间上课。

二、成绩单等各类证明材料

(一)成绩单

1.在校生可凭智慧沈药信息门户账号,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下载电子版成绩单和在学证明,使用自助打印机打印成绩单、在学证明、研究方向证明等各类证明材料。

自助打印机地点如下:

南校区:第四教学楼一楼大厅。

校本部:图书馆一楼门厅。

2.已毕业研究生:2003级以后硕士可在自主打印机打印中英文成绩单;博士需要出具成绩单的,请将学号、姓名、专业等信息发送到syypyb@126.com,老师收到相关信息后大约3天将电子版成绩单回复到邮箱。

(二)学位、学历证明书

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办理,如有紧急情况,请发送邮件到syypyb@126.com,研究生院将根据学校情况响应需求。

三、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

(一)论文重复率检测

正常进行。按照春季学期答辩安排,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学位论文至“研究生管理系统”,导师审核通过后进行“查重”检测,学位办将通过系统反馈查重结果。

(二)论文送审

正常进行。博士研究生、被抽中的硕士研究生及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待学位论文查重检测通过后,由学位办统一安排校外盲审;未被抽中的硕士由各分科安排校内盲审;所有评阅结果均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反馈。

(三)论文答辩

正常进行。论文答辩形式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四、学籍异动

本学期需要办理休学、复学、退学、更换导师等相关手续的学生,可利用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管理】—【学籍异动管理】/【导师变更管理】进行相应的申请,待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因病休学的学生申请复学,应提供相关医院证明,经校医院审查通过后,方可办理)→研究生院审批。审核通过后,与研究生院联系确定相关事宜,相关手续和纸版材料待开学返校后一并办理。

五、研究生招生工作咨询提示

(一)根据教育部和辽宁省相关规定和工作部署,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其复试录取办法、调剂方案以及复试相关安排等确定后将在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公布,敬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并密切关注通知。

(二)拟参加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或调剂的考生凭“考生编号-姓名”加入QQ群469917099,或427242336;拟报考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凭“报考专业-姓名”加入QQ群426093136。

六、其它

研究生外派审批工作、研究生证补办工作、档案调档工作暂缓办理,待学校恢复正常办公之后再进行办理。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1日

上一条:我校10项教学成果喜获2022年辽宁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教育家》杂志特别报道|打破思维定式 辽宁解锁高校开放办学新模式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