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培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年会并取得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09:3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2019年1月4日,由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年会在南京举行。我校全国药学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副校长宋少江教授、工商管理学院袁红梅教授、实践基地赵庆春教授及研究生院教育科严中平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会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袁红梅教授、实践基地张佳龙药师获得优秀案例奖,我校2018届毕业生陶文慧获得首届全国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奖,沈阳药科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探索、创新、质量、发展”。全国108家培养单位中96个培养单位249人参会。大会开幕式致辞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主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培养处陆敏调研员做主题讲话。颁奖环节由教指委委员/国家执业药师发展中心主任周福成主持,教指委专家委员为第二届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案例、第一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论文优秀论文、优秀组织单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颁奖环节结束后,大会首先邀请了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朱金明处长进行报告,报告指出了我国专业学位质量监测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要任务是进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通过评估与平台建设,提升我国专业学位的办学质量。接下来,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陆涛教授做了《探索与创新,质量与发展》主题报告,对药学专硕教指委近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内,教指委的主要工作任务。上午报告结束后,教指委还组织了专题研讨会,所有委员上台与会代表就药学专硕培养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提问交流。

下午的议程中,大会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杨树斌进行了江苏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与此同时还邀请了我校的两家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培养示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医院、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分享。会场集中交流结束后,会务组安排参会代表前往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培养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与学习。

在1月3日晚,沈阳药科大学作为辽宁省药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还带领辽宁省药学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参会人员,与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进行了交流,就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优秀论文评选、实践基地建设等,向教指委专家进行了请教和交流。

 

上一条:我校3个基地获批为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2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