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珍爱生命,谨防意外伤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4:30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量:[]次

骑车须知

自行车给人们的交通带来了便利,但同时在各类交通事故中,自行车事故要占总事故的一半以上。住在儒西的同学,几乎每天都要骑车往返于本部与宿舍之间,道路窄、车辆多,存在着很多交通隐患。为此,我们应该严格遵守骑车规范,避免成为自行车的“牺牲品”。

1、在非机动车车道内顺序行驶,严禁驶入机动车道。在没有划分车道的路上行驶,应尽量靠右边行驶。

2、骑车至路口,应主动地让机动车先行。遇红灯停止信号时,应停在停止线或人行横道线以内。严禁闯越红灯。

3、骑车转变时,要伸手示意。左转弯时伸出左手示意,不可在机动车驶近时急转猛拐,争道抢行,也不要弯小转。

4、自行车在道路上停放,应按交通标志指定的地点和范围有秩序地停放。

5、骑自行车载物,长度不能超过车身,宽度不能超出车把,高度不能超过骑车人的双肩。骑自行车在市区道路上严禁带人。

6、骑自行车不准在道路上互相追逐、曲折竞驶、数车并行。

7、不能一手扶把,一手撑伞骑车。撑伞时,要下车推行。

雨雪天气骑车须知

1、骑车途中遇雨,不要为了免遭雨淋而埋头猛骑。

2、雨天骑车,最好穿雨衣、雨披,不要一手持伞,一手扶把骑行。

3、雪天骑车,自行车轮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4、雪天骑车,应与前面的车辆、行人保持较大的距离。

5、雪天骑车、要选择无冰冻、雪层浅的平坦路面,不要猛捏车闸,不急拐弯,拐弯的角度也应尽量大些。

6、雨雪天气。道路泥泞湿滑,骑车要精力更加集中,随时准备应付突发情况,骑行的速度要比正常天气时慢些才好。

乘车须知

1.严禁在道路中间招呼车辆;

2.在机动车在行驶中,系好安全带,严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

3.不强行上下车,做到先下后上,候车要排队,按秩序上车;

4.下车后要等车辆开走后再行走,如要穿越马路,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穿行;

5.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无载客许可证、运动证的车辆。

6.了解灭火器、安全锤、安全窗的使用办法。

被狗咬伤处理办法

1.立刻仔细彻底清洗伤口,用流水冲20分钟以上;

2.将伤口上端(近心端)用布带结扎,防止血液倒流,不要覆盖伤口;

3.快速及时送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

中暑与昏厥处理办法

1.立即扶到医务室,找校医;

2.扶到阴凉处,松开衣扣,用毛巾冷敷颈部,及时补充水分;

3.用手指掐嘴唇上方的人中穴。

游泳时,都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1.下水前应做些准备运动,使身体适应水温;

2.游泳时使用合格的救生设备(救生衣、救生圈),使用之前检查救生设备是否脱离或者破裂漏气;

3.不要做过于冒险行为,如在竹筏或爬到岩石上跳水,如水下洞穴探险,冰上嬉戏等;

4.不要到深水、风浪、急流,有岩石、陌生的地方及没有安全标志的区域游泳。

怎样预防食物中毒

     日常饮食不慎,极易引发食物中毒。如腐烂变馊的食物中含有毒素,人吃后易引起恶心、腹痛、呕吐等中毒症状,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另外,有些食物也极易引起食物中毒,如未煮透的扁豆、发芽的土豆、沾上鱼胆汁的鱼肉、青的西红柿等,我们在日常饮食中一定多家注意。如食入后有不良反应,一定要立即送医院治疗。

上一条:学生心理健康七大标准

下一条:宿舍如何防火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