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宣传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关于选聘第九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7:4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为使广大考生更充分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优势与人才培养情况,更好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更快捷地获取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值此新学期伊始,研究生院在此面向各位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进行第九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员的招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我校2022级在校研究生。

二、研究生招生宣传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

(一)工作职责

1.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向广大考生推荐宣传,增进学生对沈阳药科大学的了解;向拟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考生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

2.掌握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信息,积极向广大学生进行介绍,并做好相关宣传与联络服务。

3.积极收集广大考生意见,为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建议。

4.协助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完成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

(二)工作内容

1.常规工作

①协助研招办老师完成我校和国家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解读;

②帮助考生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章程与招生专业目录、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政策、初试报名、复试、调剂、录取、奖助、夏令营政策等;

③在2023年沈药博士硕士报名咨询群内为考生答疑解惑,并提供必要帮助;

④为我校研招相关活动进行素材采集与媒体报道。

2.研招活动的组织与协助

①协助举行学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②采集并整理推送我校研究生初试与复试经验分享系列;

③组织协调志愿者完成研究生初复试报到,录取通知书发放;

④负责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媒体宣传,营员接待,后勤与会务服务及相关活动策划等。

3.团队建设活动

宣传员工作交流与学习,定期组织对视频制作、微信推送、新闻稿撰写等相关内容的交流与沟通。

三、拟聘人数及要求

(一)拟聘人数:

校本部:1-2人,负责校本部研招宣传相关工作的组织与协调;

南校区:6-8人,负责南校区研招宣传相关工作的组织与协调。

(二)研究生招生宣传员要求:

1.工作热情高,学习能力强,认真负责,相对时间充裕,能够协调学习与研招宣传工作;

2.团队意识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与文字功底;

3.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交流沟通能力;

4.有参加我校暑期夏令营经历者优先考虑;

5.有微信稿编辑和微信推送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6.熟练使用视频制作软件,有过视频制作经验的同学、熟练使用单反相机等摄影工具,熟练掌握PS等图片编辑软件的同学优先考虑。

四、应聘方法

有意者请填写附件1《沈阳药科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员报名表(见QQ群文件),于9月4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358566981@qq.com。报名者请加QQ群217697237(加群申请及群内备注:“宣传员应聘-姓名”),面试具体安排等事宜,请留意QQ群通知。

五、其他说明

1.宣传员工作属志愿者性质,无劳务报酬;

2.不建议同时参加多个校级组织及团体;

3.我校在校研究生聘为研究生招生宣传员的同学,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学业奖学金评选时组长加2分,副组长加1.5分,组员加1分,如为兼职学生干部,加分取单项最高分计算,不可累加(具体以各学院最新政策为准)。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暨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第二期)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