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动态 > 正文

关于启用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答辩管理”模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6:4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各学院、导师、答辩秘书老师及全体研究生: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答辩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本学期研究生答辩相关工作将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答辩管理”模块开展。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管理系统访问方式

登录地址:http://39.97.210.216:9100/

教职工初次登录用户名为教职工号,密码为教职工号后六位。

学生初次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同等学力学生初次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号后六位。

注意事项:1.系统目前仅支持电脑端访问,推荐使用 Chrome 浏览器和 360 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浏览本站以获取最佳体验效果;2.首次登录系统会强制用户修改密码,密码强度要求:8-20 位,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3.教职工(包括导师、答辩秘书、院长、教研室主任、学院秘书等)及校外答辩委员首次登陆系统会强制要求上传电子签名,用于答辩材料的打印存档;4.兼职导师及校外委员的工号可联系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进行查询。

二、“答辩管理”模块使用人员

1.通过答辩资格审核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

备注:博士研究生的答辩资格审核通过企业微信中的“办事大厅”进行申请审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由各学院审核答辩资格,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须通过盲审后才可以答辩。

2.各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导师、研究生辅导员(或学院秘书)、答辩秘书及校外答辩委员。

三、系统使用流程

系统使用流程分为7个步骤,分别由研究生、导师、教研室主任、学院院长、答辩秘书、答辩委员、学院秘书负责填报,各项流程的时间节点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规定,具体要求如下:

1.研究生:通过答辩资格审核的研究生在答辩前进入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及答辩信息,提交后报导师审核;

2.导师:审核通过研究生答辩材料;

3.教研室主任:审核通过研究生答辩信息;

4.学院院长:审核通过研究生答辩信息;

5.答辩秘书:对审核通过的研究生进行答辩分组,添加答辩委员会成员,在答辩过程中记录答辩问题,指导答辩委员登陆系统填写答辩成绩并进行表决,维护答辩结果;

备注:(1)答辩分组的名称不能重复,博士答辩组名称可按照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姓名命名,硕士答辩组可按学科、专业等方式命名;(2)答辩委员可兼任答辩秘书;(3)导师不可参加有自己学生分组的答辩会,系统会有直接校验功能;(4)同一个答辩委员不能同时出现在同一时间段的两个不同分组中;(5)每个答辩委员会最多可添加6位委员,委员数包含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应为5人,多出委员的答辩费用由各学科自行承担)。

6.答辩委员:查看答辩研究生信息,在研究生完成答辩后在系统内进行打分及给出是否建议授予学位的表决;

7.学院秘书:发布答辩结果,下载整理打印相关答辩材料供各分学位委员会讨论学位使用。

注意事项:无论采用线上还是线下的答辩形式,所有人员都需要通过系统进行以上7个步骤的线上操作,以便后期存档。

四、系统操作手册

研究生管理系统详细操作手册详见附件,便于师生尽快熟悉系统的使用方法。系统上线后还将继续建设和完善,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给予理解和支持。如在使用过程中对管理系统有任何建议意见,可通过学院辅导员、导师群、研答辩群进行反馈。

联系人:武老师 024-43520093

学位办公室

2020年6月6日

上一条:2020年6月授予学位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0年6-8月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通知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