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工作 > 导师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20:41     作者:     来源: 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量:[]次

 

 

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做好导师培训工作、提升导师培养能力和水平,是建立健全导师制度的有力支撑,也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建设高质量研究生导师队伍,进一步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导师综合素养,4月27日,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展我校2022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工作。依托辽宁省研究生导师培训基地平台,首期导师培训活动为该平台举办的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教授为省内导师代表、部分高校研究生带来了题为“科学中的创新”的专题报告。我校166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线上报告会。

唐院士主要从科学中的哲学、数学中的创新、物理中的创新、化学中的创新以及人工智能中的创新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创新在各领域里重要作用,分享了在科学研究中运用哲学思想取得的研究进展;旁征博引,列举在不同学科领域中人类取得的重大突破性进展、重大发现皆源于思维的变革,他提示研究生导师在立足本学科领域研究的同时,要打破单一学科解决问题思维,应站在多维度、多角度运用交叉学科解决科学问题;提倡研究生导师应注重增加对研究生思维品质的训练,鼓励研究生的创新性思维,激发和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使学生运用内生动力付诸实践解决问题。

通过这场精彩的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报告,我校导师受到极大启发,纷纷表示,唐院士的创新科研思维为今后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培养科研素养开辟了新思路、新方法。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完善和更新研究生导师简介信息的通知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