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同等学力 > 同力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8:3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一、考试时间

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 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 14:30-17:30

备注:申请药学(包括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临床药学、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学、制药工程、药学信息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五个学科硕士学位无须参加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申请工商管理(含会计学、工商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生物学两个学科硕士学位需要参加该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二、考生报名

(一)2019年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报名、缴费、准考证打印以及审核等工作全部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cn/xwyyjsjyxx/zzgs/tdxltk/(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进行。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并进入了信息平台的拟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

备注:未完成“信息平台”注册及现场确认等事项的“申请人”,请于2019年3月22日9:00-11:00到沈阳药科大学本部图书馆五楼综合办公室现场采集指纹等信息,来之前请确保已经在“信息平台”完成注册、新华社图片上传等工作,具体要求参照我校研究生教育网“关于启用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http://grs.syphu.edu.cn/info/1063/7667.htm)

(二)信息平台在2019年3月4日至3月25日期间开通2019年全国统考报名申请功能,报考者可在此期间登录信息平台,提交申请参加考试的语种或学科以及参加考试的地点。

(三)报考者的报名资格及报考语种和学科须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规定。报考者一般应在接受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以下简称“学位授予单位”)所在省市参加考试。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省市参加考试的,必须经学位授予单位同意,方可完成报名并参加考试。

(四)我校将于2019年3月20日前通过信息平台完成对2019年新录入平台学员资格审核工作,于3月10-28日对考生报考信息进行资格审核工作,请考生及时通过信息平台查询审核结果并于3月31日前完成网上支付等工作。

(五)2019年全国统考通过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31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本次报名无效。

(六)2019年5月13日至5月19日,考生通过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七)2019年5月19日,指纹验证入场参加全国统考。

三、考试大纲

英语:《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六版)

日语:《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日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六版)

生物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生物学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指南》(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

工商管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商管理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指南》(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

联系人:严老师

电 话:024-43520100


研究生院

2019年1月15日

上一条:2019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通知

下一条:2017年同等学力申硕报名系统开通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