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3:4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12月1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117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宫平、宋少江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学院和学科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少江副校长主持。

 

徐凤翔在讲话中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是系统工程,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与资源配置,开展好学科评估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对学校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充分研究方案,聚焦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在评估中抓住有利契机,不断提振信心。

他对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校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在评估工作中思想不能松懈、标准不能降低。二是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参与、亲自把关,相关职能部门要吃透方案、谋篇布局,上下联动,保障我校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反复凝练,加强研究,广泛联系,做好沟通、协调和统筹,圆满完成评估任务。

    程卯生就本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深入浅出的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背景、改革思路、主要举措和指标体系,回顾了前四轮学科评估的历史和学校的排名情况,明确了本次学科评估的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和评估范围,对评估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和要求。

他强调,在此次评估工作中,学校上下要强化责任落实,准确把握评估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政策导向,深入挖掘亮点成绩,精心组织评估材料,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学校、学科过去五年的建设成效,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求和任务,凝聚了全校对学科评估工作的思想和行动共识,为我校有序推进和做好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7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