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十三届全国天然有机化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20:3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9月18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天然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包括张礼和等9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百余名国内外著名学者参会,围绕“天然产物化学与药物化学”的主题进行交流。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化学会已成功组织并举办了十二届全国天然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对推动我国这一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大会上,国内外著名学者出席,交流了两年多来我国化学家在天然产物化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发现生物活性新天然产物的新策略与方法、重要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与生物活性、以新药和新农药研发为导向的天然产物合成、以资源型天然产物合理利用为导向的天然产物合成、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与合成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动态与最新成果。

本次学术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幕式、线上线下报告及闭幕式全程网络直播,共有67位专家作报告。我校中药学院华会明教授,李宁教授,无涯创新学院刘永祥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受邀作大会报告。华会明教授作了题为“唐松草属植物抗肿瘤生物碱的研究”的邀请报告;刘永祥教授围绕天然产物全合成方向做了“基于色胺炔酰胺级联环化策略对几种白坚木碱类生物碱的全合成”的报告;李宁教授围绕“抗缺血性脑卒中中药活性分子的发现和成药性研究”方向介绍了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


我校中药学院华会明教授受邀作报告


33975

我校无涯创新学院刘永祥教授受邀作报告


CE98

我校中药学院李宁教授受邀作报告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新增生物与医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我校7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