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就业 > 管理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首届研究生组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18:4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次

5月15-16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云南大学成功举办,汇聚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182所高校的9904名研究生参赛。我校参赛的三支队伍获国家级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创沈药研究生在国家级比赛中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大赛已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于2021年首次设置研究生组赛道。本次大赛旨在培养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掌握实战本领,加快学术研究和市场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同时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结协作精神。

从2020年12月起,我校研究生院委托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校各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经历了校内培训、初赛选拔、专家组指导、国赛初赛等环节,在国赛决赛中,作品《“手动VS电动”——沈阳市大学生牙刷购买需求调研》(指导教师:王淑玲副教授,参赛队员:刘梁、冯鑫、李倩、任朝霞、宁博文)和《不忘初心——辽宁省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及诊疗行为调查》(指导教师:傅书勇副教授,参赛队员:孙权、马俊红、刘新颖、商雨朦、刘月)喜获二等奖;作品《“网疫”横行,素养来医——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网络素养及教育情况调查》(指导教师:范广伟老师,参赛队员:张文凤、李宛亭、崔力、王月君、刘心蕊)喜获三等奖。此次比赛,考察了研究生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精密的数据处理能力、严谨的报告撰写能力和团队的表达、协作能力,充分展现了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勇于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对推动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与科研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融合、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团队协作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研究生院2021年暑假值班表

下一条: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一行到我校参观调研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