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 正文

关于举办“聚械座”杯首届辽宁省智慧医药与大数据创新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5:59     作者: 杨建军     来源: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医疗器械学院     浏览量:[]次


为了促进辽宁省医药研究领域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交叉领域创新与应用,搭建跨学科、多元化、具有前瞻性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挖掘和培养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和沈阳药科大学将于2018年10月27-28日联合主办首届辽宁省智慧医药与大数据创新论坛。

一、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承办单位: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沈阳药科大学

协办单位: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辽宁省医药行业协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中医药健康分会

赞助单位:辽宁聚械座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二、论坛主题

加强医药及大数据相关学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促进医药领域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交叉研究与应用。

三、参会对象

省内高校涉医药及大数据学科专业领域的研究生。各高校推荐3-5位研究生(博士培养单位至少推荐 1名博士生)参加论坛交流。

四、论坛时间及日程安排

报到时间:2018年10月26日下午2:00-5:00

前沿论坛:2018年10月27日上午8:30—12:00

研究生学术交流:2018年10月27日下午1:30—5:00

2018年10月28日上午8:30—12:00

五、论坛地点

沈阳药科大学(校本部)图书馆五楼第一报告厅

六、论坛内容及形式

1.前沿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研究以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

2.研究生学术交流

(1)交流内容:计算机辅助设计新药研发、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组学研究、网络药理学、医学影像处理、远程医疗与精准医药、流行病与公共卫生、医疗器械信息、医药数据背景下的大数据研究方法与应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大数据行业的政策研究等与医药相关的大数据研究领域。

(2)交流形式:相关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参考以上研究领域,自拟题目,以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专家组现场评选优秀学术报告。

3.研究生学术报告要求

(1)报告以PPT形式进行交流,报告时长为15分钟,与现场专家及与会人员交流5分钟左右。

(2)报告人需在报告前撰写并提交论文摘要及全文,具体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

七、奖项设置

所有参会交流研究生均颁发学术交流证书。同时,论坛将评选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和优秀组织单位,并颁发证书。

八、论坛报名方式

请各高校将参会回执(附件2)、报名汇总表(附件3)和论文详细摘要及全文的电子版于2018年10月10日前以学校为单位发送至指定邮箱;同时,参会回执经高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签字盖章后以PDF或照片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沈阳药科大学参会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按要求将参会回执、报名汇总表及论文摘要等发送到指定邮箱。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往返交通费用由各校自理;会议期间,参会高校领队及报告人住宿、就餐由沈阳药科大学统一负责安排。

九、联系方式

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姜希伟18341400210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杨建军18341445800

电子邮箱:shenyaoxueke@syphu.edu.cn

附件:1.首届辽宁省智慧医药与大数据创新论坛论文格式

      2.首届辽宁省智慧医药与大数据创新论坛参会回执

      3.首届辽宁省智慧医药与大数据创新论坛汇总表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沈阳药科大学代章)

2018年9月28日

上一条:第二届全国药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报到相关事宜的通知

地址: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明德楼二楼

研究生院官微